在懷孕第十週時做了第一次產檢

第一次產檢項目中會要求孕婦做血液常規與尿液的檢查,

            也就是說一定得抽血     (大家都知道我超級怕針....

 

但為了肚子裡可愛又迷人的寶寶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經由佳珩醫師的介紹

了解到 SMA 與 FXS 兩項基因異常會導致的疾病

並且夫妻兩人可能都沒有病症,但若帶有異常基因,就可能傳給下一代!!!

在此我不多贅述兩者的內容

下面兩個連結分別是柯滄銘婦產科對兩種基因檢測的詳細介紹

各位學妹大力點進去看就對了

SMA

FXS

 

 

 

為了寶寶的健康,我和白先生根本不用考慮就直接答應要做檢測

這兩項檢測木生都是幫忙採血再將檢體送去柯滄銘作分析

 

木生的護理師都知道我害怕針

所以第一孕期血液常規/SMA/FXS這三項檢查只抽了我一管血

我原本以為要抽三管剉咧蛋的說

 

第一孕期血液常規檢查是送往大安聯合醫事檢驗所分析

產檢隔天報告就出來了,可以用木生的APP做線上閱覽

 

 

而SMA與FXS的檢驗結果則是一週後出爐,一樣可以先用APP線上看報告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下次產檢時醫生都會和你解釋報告內容唷

 

 

我很幸運的兩項都非帶因者,所以白先生也就不需要抽血做檢查

感覺心裡鬆了一口氣

至少排除了兩項可能會生的疾病對吧?

 

 

 

附上我的檢驗報告給大家做參考

 

S__69246980.jpg

S__69246979.jpg

 

木生此兩項自費基因檢測費用

SMA$2,500

FXS$3,000

 

 

 

對寶寶的愛,就是希望他健康快樂平安

我認為現在醫療科技的進步,讓我們能提前得知寶寶可能會面臨的疾病風險

真的是對人類的一大福音

此篇文章也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到基因檢測的重要性

 

讓我們一起孕育珍愛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ace L. 的頭像
    Candace L.

    Candace 凱蒂絲亂亂想

    Candace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