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生產紀錄了

肚子裡的寶貝住了39w3d,他才決定要出來玩

懷孕的過程有笑有淚

生產的過程更是『有叫有累』

 

 

如果你對生產過程有興趣就繼續往下看吧
~有血的照片已黑白處理,大家安心~

 

 

懷孕第36週後,因為肚子實在太大,就先跟公司請了產假

每天都好想趕緊卸貨,一直喊話寶寶要他快快出來

在家瘋狂的做一些據說會幫助胎兒提早出來的運動

甚至是吃麻辣鍋這種偏方我也嘗試了(愚婦)

但我兒子似乎在肚子裡當起了釘子戶?! 

越住越舒服 完全沒有想出來的跡象

 

 

結果我就自暴自棄了,聖誕節那天還跟白先生在家

叫了ubereats聖誕大餐吃

 

那天晚上剛過午夜12點,白先生已經睡到在打呼zzz

我吃撐了也昏沉沉的快睡著

突然間  我感覺到自己下面流出了一大堆水

真的是一大堆而且流速很急

我整個人被嚇醒,還猶豫了一下這真的是傳說中的破水嗎?

(心裡有點擔心是尿床 

 

把白先生搖醒跟他說我破水了

沒想到白先生飛快跳下床說著:「破水了?去醫院!!!」

內心以為他突然變成神隊友要去拿待產包

結果他大老爺是昏頭昏腦的跑去上廁所

我真的是啞口無言

 

 

好險當下我還不會痛,就趕快自己去沖個澡
換上早就準備好生產那天要穿去醫院的衣服

墊上最厚最長的衛生棉等白先生上完廁所載我去醫院

(破水是綿延不絕的唷,沒有墊的話會弄濕褲子跟車子

 

 

我家開車到木生婦產科大概只要五分鐘

因為是大半夜所以都沒人,警衛幫我們開門送我們上手術室

一進到手術室,護理師先跟我收了一些產前要簽名的同意書

換上手術服之後幫我內診

護理師說開了一指 

很奇妙的是我到現在沒感覺到任何疼痛 內診也完全沒感覺

(不是大家都說內診很痛嗎?????

然後我就躺在待產室等待開指

一邊聽護理師和我們做生產前的說明與同意書的重複確認

 

大概凌晨兩點半小李醫師來了

她才剛開完一台剖腹產,醫生真的好辛苦

看到她就覺得好安心,恐懼感瞬間減半

小李醫生幫我內診,沒想到已經開3指了

但還是不會痛我就自己走進手術室等待打減痛分娩

(我還能自己走哈哈哈哈

 

躺在手術台上原本以為會很冰冷不舒服

沒想到竟然有暖風有蓋毯 等麻醉醫師時我差點睡著

幫我麻醉的是有麻神之稱的陳品堂醫師

大家可以google一下他有多厲害

我也是經歷過才懂得品堂醫生的神奇

 

減痛分娩要彎成像蝦子狀給醫師埋管子在背部

埋軟管之前會打一針局部麻醉

光那一針下去我就哭天喊地了

大家應該記得我是非常怕痛的人吧...

而且在我捲曲成蝦子狀準備要埋管子的時候來了第一波的陣痛

(像是經痛的turbo版但還算能忍)

淚灑手術台 根本就沒辦法好好捲曲成蝦子狀 一直亂動

拜託大家不要學我 這是很危險的行為

 

我這樣盧小小 醫生都可以好好幫我埋好管子我真的覺得他就是麻神

我還記得我邊躺著邊哭邊吸鼻涕邊跟醫生道歉

(因為我應該最難打的孕婦 他大半夜被call來醫院

結果我還那麼難處理 覺得對醫生很愧疚)

 

我選的是自費自控式的麻醉,就是我有一個控制器在手上

我一痛就可以自己按,真心推薦怕痛人都要選這種

痛起來如果還要等護理師來打真的會崩潰啦

 

不過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感覺到痛

最痛的就是打減痛分娩那針而已

 

埋完管子後,護理師就讓白先生進手術室陪我等待全開

想當然減痛分娩打下去之後我就不可能感覺到痛啦

加上手術台又那麼溫暖 結果我就睡著了哈哈哈哈

 

 

凌晨五點,護理師再度幫我內診

沒想到我已經五指全開了

真的不會痛啦

 

護理師先通知醫生可以來接生了

等待醫生來手術室的時候我們就先練習閉氣出力

因為平時在家就有練習的關係還蠻順利的

護理師還稱讚我很會用力

 

小李醫生5點20進手術室

接著就正式準備要來把寶寶擠出來

重複了用力三次後 因為寶寶頭圍偏大

所以稍微有點卡住

護理師就要來幫我壓肚子

 

 恐怖的要來了

我真的沒想到壓肚子是那麼痛的一件事

我以為我骨頭都要斷了

 

不過也因為有護理師幫我壓肚子的助力

我再用力了兩下

整個過程只花了10分鐘寶寶就順利出來了

 

S__79364101.jpg

 

我真的沒想到生孩子是那麼不痛的事情

說什麼痛到像被車輾還是下面像被火燒一樣

我本人是完全沒有體會到的

一切都這麼舒適又愉悅地完成了

硬要說的話就是減痛分娩那針跟壓肚子這兩個很痛啦

 

 

 

S__79364098.jpg

把寶寶生出來之後白先生要來剪臍帶

他對此很興奮甚至之前還在家裡練習好好拿剪刀

根據白先生的形容

剪臍帶的手感跟剪橡皮管有點像 潤潤的不是很好剪

 

 

 

 

S__79364100.jpg

開心的和寶寶留影之後

就和白先生確認寶寶的手腳指頭數量

然後寶寶就被送去洗澡推去嬰兒室並且注射預防針

 

 

 

 

剩下我和小李醫生待在手術房

你們以為寶寶出來了就結束了嗎???

X X X     答錯了唷    X X X

寶寶生出來之後還要把胎盤也生出來

小李醫生也很仔細地幫我揉肚子

刺激子宮收縮加速復原與排出惡露

接下來就是縫合會陰

沒錯 我的下面被剪開了

不過什麼時候剪的我真的沒感覺

小李醫生真的很溫柔細心 縫合的時候也不會痛

最後線在拉緊的時候稍微有感

我就按下了我的無敵減痛button

然後又飛上天堂了

(是說減痛分娩要一萬八當然要按好按滿?)

 

縫合完後我在手術房休息了一下

護理師就推床來讓我移去恢復室休息

到恢復室時是早上六點多

我直接秒睡 太累了啦 辛苦了整晚

護理師有特別叮嚀我9點以前要去排尿

如果沒辦法自行排尿就要用尿管

(btw我對插尿管超排斥的

幸好我有在9點前自行小便 而且一試就成功

小訣竅應該就是放輕鬆   越緊張越尿不出來唷!!!

 

總結一下我的疼痛感想

破水不痛有感覺

內診不痛有感覺

開指不痛沒感覺

陣痛經痛turbo版

打減痛分娩痛到深處無怨尤

導尿不痛有感覺(但我是打完減痛分娩才導尿)

剪會陰不痛沒感覺

壓肚子很像被拳擊手揍肚子

產出瞬間不痛無感覺

揉肚子經痛初級版

縫合會陰不痛有感覺

產後排尿不痛沒感覺

(不過每個人對疼痛的感受略有差異,僅供參考囉

 

 

 

在木生自然產統一都是住兩天就要出院

因為剛好在剖腹產熱門日(平安夜+聖誕節)隔天生產

所以我第一天是沒有病房的 只能待在恢復室

這就是自然產的壞處 不能事先安排好生產日期導致沒辦法確定有病房

 

 

 

不過木生的餐真的很好吃 讓我意猶未盡 

S__79364103.jpg

吃兩天而已不夠啦!!!

尤其是補湯好好喝

S__79364102.jpg

 

 

 

 

這次生產的費用紀錄

 

媽媽

針劑費:$2,500
材料費:$9,025
麻醉費 :$18,000
病房費:$5,780
伙食費:$4,160
接生費:$15,000

寶寶

處置費 :$1,000
注射費:$200
材料費 :$900
健康檢查費 :$1,000
新生兒照護費:$2,000
檢驗費:$4,800
五項自費超音波:$5,500

 

媽媽費用小計:$54,465
寶寶費用小計:$15,400

合計:$69,865

 

 

孕期產檢與自費檢驗費用紀錄

十次產檢掛號費:$200X10 
出血急診掛號:$700X1
出血安胎針劑:$1,500X1
0~12W 超音波費用:$500X3
12W健保補助超音波乙次:$0X1
13~40W超音波費用:$700X7
36W~胎心音監測:$500X4
SMA$2,500
FXS$3,000
Nifty Plus費用:$25,000
初唐費用:$600

子癲前症費用:$2,000
高層次超音波:$4,000
妊娠血糖:$500
流感疫苗:$1,000
百日咳疫苗:$2,000X2
乙型鏈球菌:$600

孕期產檢+自費檢驗費用合計:$55,800

(產檢有些我沒記錄到所以實際上費用會更高一些)

 

孕期產檢到生產花費粗估:$125,665

 

 

 

孕育新生命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非常花費心力與金錢

希望大家在生兒育女前都能審慎評估

雖然有部分一派是說生來隨便養 垃圾吃垃圾大

但我實在無法苟同耶

因為寶寶無法決定出生的家庭環境

說實話寶寶根本是被迫誕生到世上的

所以我希望能給寶寶最好的環境最用心的陪伴與照顧

寶寶是需要父母濃濃的愛才能成長茁壯的唷

 

 

 

整個孕期非常謝謝木生婦產科團隊

 

尤其是李佳珩(小李)醫生

如果白先生想不開約我生二寶的話我一定還是找佳珩醫生報到唷

 

 

 


之後會分享月子中心記事與新生兒寫真

大家再等等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ace L. 的頭像
    Candace L.

    Candace 凱蒂絲亂亂想

    Candace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