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被孕婦懶惰病拖了好幾天才生出來


真的很對不起在等待的讀友們

(不過孕婦的懶惰病真的很難戒  發作起來什麼也不想做)

 

 

好啦不要再扯廢話,進入正題


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我當初因為胚胎不穩定大量出血


導致在家臥床安胎的心情記事

 

 

 

從5/6大量出血之後,我就先向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病假


心想著應該躺個一個禮拜就差不多了吧???


後來事實證明我太高估自己了,最後總共休了15


心正在淌血,因為抓不住的薪水

 

 

 

回想起來那15天,真的是折磨


相信有些人聽到在家休息15天,多少會覺得:


「好好哦~不用上班整天在家一定很爽!」

「好羨慕你唷~在家休息耶!」

「你也太嬌貴了吧!我們以前哪有在臥床安胎的~!」

 

唉,諸如此類的閒言閒語我也是聽到不想再聽了

 

 

摸著良心說實話,那15天我在家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最常待的地方是我家廁所,因為我三不五時就需要抱著馬桶吐 

 

我是不太能下床的,因為我除了出血以外還伴隨著腹痛

 

排除上廁所跟嘔吐外,我都躺在床上

 

躺在床上不是很舒服愉悅嗎?
 

 錯!!!! 你大錯特錯

 

 

躺在床上很不舒服,怎麼翻都不對


根本找不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甚至是入眠的姿勢

 

(我常常躺在床上崩潰大哭,因為太累很想睡覺偏偏睡不著身體又很不舒服)

 

 

 

還有對食物氣味也變得很敏感,那陣子我只吃得下黃金奇異果 

 

白先生每天幫我削好放冰箱才去上班,我每天平均就吃兩顆奇異果


(所以我在家臥床安胎的期間反而變瘦了)   (((被K

 

加上住在傳統公寓,一遇上別家在煮飯炒菜


那個味道是沒有在跟你客氣的飄進來,我一聞到就馬上要去跟馬桶報到

 

所以自從我懷孕後,我家的門窗永遠是緊閉的...

但這些我都願意忍


最最最讓我無法承受的是出這件事情


每當上廁所,脫下褲子看到內褲上墊的衛生棉又吸了飽飽的


情緒真的會很低落,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的孩子怎麼了

 

如果是我自己本身病了,我覺得我可以忍我可以承受

 

但萬一是我的孩子有問題,我是根本沒有辦法做任何事情幫助我的孩子

 

在臥床安胎的時候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 無能為力

 

即便再怎麼小心,如果今天胎兒要走,我也是留不住他的

 

這大概是懷孕到現在最折磨我的事情了

 

 

接著讓我用條列式整理一下所有我遇到的窘境

1.大量出血

2.腹部抽痛

3.嘔吐

4.沒胃口

5.對味道敏感(真心覺得可以應徵緝毒犬)

6.腰酸背痛頭痛

7.腿發脹

8.失眠

9.無時無刻都覺得熱死

10.情緒低落

 

★★★★★★★★★★★★★★★★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懂自己是如何熬過來的


那段時間飽受病痛折磨,有時候甚至會閃過要是沒有懷孕就好的想法


覺得因為懷孕害自己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做:


不能正常上班

不能正常運動

不能正常飲食

不能正常睡覺

不能跟好友周末小酌....(((欠圍毆的媽媽?

 

但這種想法真的都只是閃過一下下而已,因為馬上又會燃起熊熊母愛


想著自己的寶寶長什麼模樣


想著以後要跟寶寶一起玩什麼遊戲


想著未來一家三口要去哪裡吃好吃的


嘴角就會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當母親真的是一件很偉大很奇妙的事情,我感受到了從來沒有過的愛


是一種不求回報的愛

 

 

也很感謝白先生在那段黑暗期不離不棄的照顧我
盡力的滿足我各式各樣獵奇的要求

 

 


 

 

 

不管你是正在經歷這段痛苦的折磨,或是未來不幸遇到了


我希望你可以不要放棄,繼續努力下去


好好愛自己,一切都會好轉的,要記得這條路上你並不孤單

 

 


如果是你的另一半正在承受這些痛苦,也希望準爸爸們加油


多體諒伴侶的情緒起伏,盡可能先上網做功課

(((提早想好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難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ace L. 的頭像
    Candace L.

    Candace 凱蒂絲亂亂想

    Candace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